首页>专题>陕西煤矿领域“一停了之”“先停再说”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突击检查铜川市煤矿安全培训考试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1 16:2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处

12月20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建文带队突击检查铜川市耀州区西川煤矿考点,对煤矿五职矿长及专业技术人员考试考核工作进行指导。随后,检查组就落实好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部署的培训专项检查考试考核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检查组指出,做好煤矿安全培训考试考核工作既是对煤矿企业从业人员素质的一次摸底掌握,也是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2022年年底部署的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重点工作之一,要按照《方案》要求,有计划按步骤的积极推进此项工作有效落实。

检查组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考试考核工作。一是考试考核场地设置要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监考及参考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室内保持通风并做好场地消杀工作。二是煤矿企业在做好考试考核的同时,要合理安排领导带班、值班及生产一线重要岗位人员在岗,确保安全生产。三是严肃考风考纪,不得弄虚作假,确保考试考核工作公平公正。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