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01 08:4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值此辞旧迎新美好时刻,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向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应急管理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回眸2022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始终坚持“两个至上”,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奋斗奋进,全力牢筑“防”的安全网,大力提升“救”的硬能力,着力打造陕西应急特色品牌,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安全保障,贡献了应急力量!

这一年,我们纵深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紧紧围绕“一条红线、一个责任体系、一系列专项整治、一个能力水平”持续发力,狠抓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我省50项具体措施落地,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综合督导、执法检查“百日行动”,全力护航盛会,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牢牢守住了安全生产“基本盘”。

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织密防汛抗旱“防御网”、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紧紧围绕“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强化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机制,健全部门联合会商研判、临灾预警提示、动态精准调度指挥等全过程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链条;成功应对17轮强降水过程与春夏连续干旱,及时处置森林火灾风险苗头,实现洪涝灾害、森林防火两个“零伤亡”,极大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紧紧围绕“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全面落实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16条措施”,全省乡镇(街道)、园区应急机构、人员全部到位;全面深化应急预案、应急指挥、应急救援三大体系建设,健全军地对接协调机制,推动应急管理与消防救援深度融合,鼓励国有企业参与应急管理,加快航空应急救援建设步伐,推进建设救灾物资储备库点,稳步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全省一盘棋、一体化应急格局初步形成。

这一年,我们坚持全面从严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贯通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在统筹推进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方面砥砺政治本色、锤炼过硬本领、涵养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应急人的使命担当,人心思齐思干思进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新的一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理清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新思路;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创安全生产治理新局面;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争取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新成效;围绕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强化应急管理新机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展现应急队伍新形象。以“人命关天,责无旁贷”的使命意识,以“枕戈待旦、令出必行”的精神状态,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坚定决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再立新功,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愿全省应急管理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委员会

2023年1月1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