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地市动态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0 17:42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1月9日,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省“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路浩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铜川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了铜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铜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应急管理系统要聚焦核心职能、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努力为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应急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统筹安排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利用领导干部讲党课、理论中心组、集中研讨等形式,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到每名干部职工。二是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和不足,筹备好年终目标任务考核工作,组织好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民主生活会和全年工作会议,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年终慰问、应急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2023年重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学促干、踔厉奋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按照“坚持三个导向、聚焦四个重点、强化五种能力、打造N个试点”的工作思路,坚持抓好基层、打牢基础、守牢底线,以实干实绩,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