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厅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赴宝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尾矿库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1 17:5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一安排厅级领导带队,深入对口联系市,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系统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1月9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田斐带领宣讲组赴宝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宝鸡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宣讲会传达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急风险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对照党的二十大对应急管理的决策部署,就联系实际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提高应急管理工作能力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党章等相关法规文件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的工作之中。二要深入学习研讨。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带头讲体会、讲感受、讲思考,聚焦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应急管理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着力点放在研究提出全面深化应急改革和应急工作创新发展新路径上。三要转化履职成效。既狠抓当前、又着眼长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履职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特别是要突出抓好省“两会”和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详和的春节。

10日,田斐带队深入凤县银母寺矿业公司、四方金矿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要求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认真落实中、省要求,督促企业合理安排节日安全生产,主动防范疫情、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加强明查暗访,及时警示提醒。现场检查了森崖沟尾矿库、荒草沟尾矿库、王家院尾矿库、祝家院尾矿库,对尾矿库关闭退出、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和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