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汉中市下拨中省救灾资金5975万元

发布时间:2023-01-17 16:50 来源: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财政局下拨中省救灾资金5975万元,支持和帮助汉中市各地做好受灾困难群众今冬明春期间的基本生活保障。

图片

2022年,汉中市经历了17轮强降雨以及1961年以来最严重的高温干旱天气,灾害共造成11个县区94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09亿元。为切实解决好受灾困难群众冬寒春荒期间的基本生活问题,自2022年9月中旬开始,汉中市应急局采取“有方案、有标准、有程序、有台账”的措施,积极组织开展了冬春需救助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综合分析受灾情况、家庭困难情况和自救能力等多方面因素,精准核定需救助的受灾困难群众31.7万人,并及时上报省应急厅,积极争取省上的资金支持。同时,市应急管理局配套棉衣被、粮油等物资,11个县区配套了资金50万元、配套物资折价308万元,与中省冬春补助资金一起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

下一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将加强资金下拨调度和督促检查,确保全市冬春生活救助资金于春节前发放到户,保障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年。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