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市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运行成效巩固提升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16:50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运行成效,1月13日,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运行成效巩固提升推进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陕西长青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中油延长石油销售宝鸡有限公司、宝鸡久翔新能源有限公司3户企业分别从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全面建设、实际应用、功能拓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将信息化技术与双重预防机制深度融合,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治本之策,是建立企业控制风险、防范事故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务求工作实效。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学习借鉴,不断提升改进,切实实现双重预防机制风险隐患动态管控,确保危险源、风险点辨识管控到位。二要推动科技引领,实现事前预防。要创新管理方法,发挥科技支撑,充分利用信息化、数字化等手段,提升安全管理科技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向事前预防转型,切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和防范事故发生。三是推进有效融合,促进整体提升。要把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与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等工作同检查、同调度、同督导,实现整体推进,着力提升安全风险分析完成率、排查任务完成率、隐患整改率等双重预防机制运行效果等运行指标,不断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效能。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