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煤矿瓦斯督导组年度工作述职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19:1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

1月18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煤矿瓦斯督导组年度工作述职汇报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建文参加会议并就春节期间瓦斯督导组安全巡查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彬长、黄陵、韩城、铜川瓦斯督导组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四个瓦斯督导组2022年全年下矿检查805矿/次,下井1955人/次,累计查出问题隐患5942个,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703份,督促隐患整改5924条,问题整改率达99%以上。

会议认为,瓦斯督导组2022年工作成绩显著,所督导的煤矿均未发生瓦斯事故。同时,也指出瓦斯督导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工作目标及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春节期间瓦斯督导组要保持人员在岗在位,针对不放假煤矿,持续开展安全巡查和检查,重点检查煤矿领导节假日值班带班下井等制度落实情况,并配合厅机关工作人员开展节假日期间明查暗访等相关工作,确保全省煤矿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省政府瓦斯督导组成立近20年来,其职能、地位和作用更加突显,全体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熟练掌握煤矿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好督导作用。二要尽职履责,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各组要按照职责要求和督导组管理制度,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全方位加强督导指导,并积极配合和完成厅里安排的明察暗访检查任务。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树好督导人员形象,干好本职工作。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发生违纪行为的,一律严肃处理。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