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地市动态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春节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1-29 16:59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1月28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春节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动员会,对全局春节后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图片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宣读了《中共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关于2023年春节后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的通知》和省应急管理厅对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表扬信》,局党委书记、局长明道煜进行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应急管理局始终把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大力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以案促改、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商洛建设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干部队伍素质得到了明显提高,工作作风得到了有效转变,机关面貌焕然一新,全局上下呈现出了人心思进、人心思干、团结和谐、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开展春节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手段,是转变干部作风、提升综合素养的迫切需要,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增强抓好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围绕“三学”要求,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锤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深入查摆问题,聚焦“三查”要求,多措并举找问题、挖根源、明方向、促整改,确保问题找准查实。要加强问题整改,明确措施、责任、时限要求,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加强建章立制,将工作开展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切实发挥好制度打基础、促规范、管长远的激励约束作用。要扎实推进以“召开一次工作务虚会、一次科室长述职述廉会、开展一次履职能力考核、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一次讲廉政党课”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不断为干部加压凝心铸魂,助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向纵深推进、向高处提领、向基层延伸。要坚持作风引领,科学谋划好2023年工作,真正做到节后人员归位、思想就位、状态回位、工作到位,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