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1 16:18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1月30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2023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推进方案》,审议通过了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2023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承担任务工作实施方案》。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主持。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既着眼当下、找准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抓手,又立足长远、扭住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的关键和要害,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坚定决心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要站在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全面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整体布局,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的政治责任,加强调查研究,明确工作思路,找准具体抓手,切实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不断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确保应急处置有效”任务要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部署这“一条主线”,锚定安全生产“一杜绝三下降”、自然灾害“两不一少一杜绝”这“两个目标”,通过抓体系、抓责任、抓能力、抓本质安全和基层基础,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牵头处室要按照局党委制定的任务分工和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措施,乘势而上,借势而为,积极在战略上解决一批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要持续开展创新举措工作,以更大的激情、更新的举措、更优的项目推动,打造一批亮点、焦点、热点;要始终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状态和“拿事当事、认真较真”的斗争精神,不断提高工作标准、质量和效能,增强生命力、创造力、影响力,以过硬的信念、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当好灾害事故“吹哨人”、安全隐患“啄木鸟”、事故现场“逆行者”。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紧盯复工复产期间,特别是元宵节前后安全生产的关键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惕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做好各项工作的衔接,积极发挥安委办、森防办、应急办统筹协调作用,紧盯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重点督导、重点执法,有效防控盲区漏洞,严防发生“想不到”的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