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最新公开

旬阳市召开尾矿库治理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1-31 16:17 来源:旬阳市应急管理局

1月30日,旬阳市召开尾矿库治理推进会,旬阳市检察院和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旬阳分局,各尾矿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全市尾矿库安全治理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有关尾矿库企业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尾矿库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非煤矿山尾矿库安全治理工作,深刻认识尾矿库安全隐患治理的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问题整改再强化,要全面梳理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督导等问题,全面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立行立改,聚焦沉淀池排洪系统整改、填沟造地等问题,结合各尾矿库自身实际制定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案,紧密部署,务实推进,汲取事故教训,组织专题学习,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扎实做好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尾矿库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要不定期组织尾矿库专家参与,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排除,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各类信息及时统计,做好各类评估,做到心中有数。要健全各项机制,夯实尾矿库安全基础,各尾矿库企业要认真梳理尾矿库安全管理制度,查缺补漏,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不断强化安全准入、风险管控等管理手段,加强监管执法和日常巡查、检查,切实提高尾矿库安全监管水平;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监测预警,科学组织调度,坚决做好防范,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