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最新公开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3-01-31 16:5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

序号

企业名称

执法

人员

发现的事故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

隐患是否整改完成或行政处罚情况

1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韩琳

康铁军

1、炼铁厂1#高炉炉缸烧穿影响区域厂房支柱、冷却水管高温防护设置不全,炉缸退水槽内有积水。2、炼铁厂1#高炉出铁场平台煤气报警器设置密度不符合GB50493要求,看水备件库内未设置固定式在线煤气报警器。3、检查期间1#高炉本体2处煤气浓度超过600ppm,无通报、检查、处置记录。4、炼铁厂修罐区铁水罐残液吊运未使用带固定式龙门钩的冶金专用行车(整改中)。5、炼铁厂铁水罐修罐区设置在铁水罐残液吊运通道上。6、炼铁厂铸铁机操作室面向铁水罐倾翻区域设置门、窗。7、炼钢厂转炉操作室面向炉前设置窗户,转炉炉门设置小门,吹炼期间小门未关闭。8、炼钢厂转炉炉台、炉顶平台等处设置的在线固定式煤气报警器密度不符合GB50493要求。9、炼钢厂转炉炉渣吊运区域未设置应急储存设施。10、炼钢厂连铸机回转台只有一侧设置了事故溜槽。11、炼钢厂钢包热修区与钢包吊运区距离处于15米临界范围,砌筑的挡墙上开门。12、炼钢烤包区厂房内眼镜阀,切断装置后未设置吹扫装置,阀前缺放散装置。

整改完成

2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

韩琳

康铁军

1、未严格落实公司应急值守办法;2、熔炼车间现场管理较差,熔炼平台一侧无防护栏杆、一侧防护栏杆无踢脚板,熔炼炉操作台操作杆、操作按钮无标识;3、熔炼车间电焊机未接入漏电保护;4、乙炔储存室未见安全技术说明书,部分乙炔瓶、压力表未见检验合格标志,通风达不到要求;5、总装车间行过跨小车轨道两端无阻挡器;6、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未按新导则修订。

整改完成

3

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商洛尧柏龙桥水泥有限公司)

韩琳

刘静

1、教育培训记录不完善;2、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不完善,个别作业票填写不规范;3、煤预均化堆中有1处电源插座为非防爆;4、隐患排查治理台账不完善;5、电站个别部位标识标志不齐全,阀门开关标志缺失。

整改完成

4

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范德强

韩轶

1、演练资料不完善,缺少演练策划方案和实施过程照片,缺演练效果评估表和总结报告;2、架空配电盒内空开灭弧罩缺失,门板无去静电跨接线。设备电机外壳无静电接地。个别在用电葫芦承载索失效。热处理车间部分天然气管道无静电跨接线。3、个别电柜门警示标志不规范、缺失。

整改完成

5

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有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范德强

杨雄

1、气体检测结果未填写,审批不规范,有审批无验收环节;2、加药管道防冻保温层破坏严重,楼梯顶部侧面缺少防护围栏;3、110KV配电室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安全帽过期;4、厂区部分管架缺少限高警示标志;5、对光德电子等外包单位的安全管理需进一步加强。

整改完成

6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万方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

颜华明

韩轶

1.教育培训没有严格按计划落实。

2.检查仓房应急演练资料,部分人员不能及时到位,没有相关完善和整改措施。

整改完成

7

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杨凌储备库有限公司)

韩琳

赵磊

未发现


8

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延安卷烟厂)

韩琳

赵磊

1.制丝车间警示标识较少,且现有标识不够醒目,需补充完善。

2.厂区内个别污水井未设置有限空间警示标识,已设置标识的字体较小,不够醒目。3.包装车间机械伤害专项演练参与人员个别未签字,演练总结评估不到位。

整改完成

9

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昌盛贸易有限公司)

范德强

杨雄

1、库房无场所名称和编号,库门编号标识不清;2、库房内部分烟花爆竹箱与墙距离不符合要求,堆垛与库墙间距不足0.45米;3、2号库房一紧急逃生后门损坏,3号库房一疏散门未从里面锁紧,库区装卸平台未设置防撞设施;4、安全检查台账和记录不规范、不健全;5、《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未按新国标编制。

整改完成

10

陕西果业集团有限公司(铜川公司)

颜华明

韩轶

1.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落实不到位。

2.安全生产有关设施设备上安全警示标志标识不规范、不全。

整改完成

11

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电力电容器公司)

韩琳

韩轶

1、氧气瓶无防倾倒措施;2、低压配电柜内部、地面电缆无防护措施;3、倒立式电流互感器无倾倒装置;4、移动平台无防倾倒固定装置;5、现场未见西广场油罐区域“三同时”评估报告。

整改完成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