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地市动态

华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16:58 来源:华阴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全面检验各党支部书记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2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2022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谈工作做法、“晒”亮点特色、摆问题短板、明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局党委副书记郭瑞韬对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参会人员以填写评议表的形式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评议,提出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局长李必正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查找问题“准”,分析症结“清”,工作举措“实”,并结合日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就谋划落实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加强政治建设不动摇,管好党建“责任田”。要持续抓牢政治建设,当好主角、抓好主业,履行职责,凡事都要亲自研究部署、协调督办、推动落实,坚决做到以上率下,守土负责、履职尽责,唱好“本戏”、练好“内功”、管好“责任田”。

加强思想建设不放松,抓好党建“主阵地”。要大力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虚事实干、以虚促实,全面提升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本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一流、担当为民、工作出色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

加强组织建设不松劲,当好党建“排头兵”。要抓好党建工作,突出主责主业,落实第一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政绩理念,将党建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考核,切实做到抓具体、管到位,抓深入、出成效。

加强纪律建设不手软,守好底线“知敬畏”。要对标“勤快严实精细廉”和局党委倡导的“十个坚持、十个严禁、十个提倡”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