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干部作风化春风——守牢安全底线 守护百姓平安

发布时间:2023-02-10 15:22 来源:陕西日报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从去年8月开展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到今年开春后启动的“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省委为全省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取得实效,不断提出新要求。

不讲空话、不务虚功。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推动项目建设,守牢安全底线,用苦干实干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多更实在。

守牢安全底线 守护百姓平安

1月7日起,宝鸡市全面启动辖区交警执法站,落实分级分类查控机制,严格检查6座以上小客车、“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等重点车辆,对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嫌疑车辆逐一进行路面检查。

“紧盯‘春节’等特殊时段,强化风险分析研判,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主动仗’。”1月12日至13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建文带队,赴渭南市开展煤矿安全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隐患30条,提出整改要求。

图片

西安市新城区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到辖区某加油站开展执法检查。(资料照片)

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一环一环抓精细、一件一件落到位,才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各级各部门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我省针对安全检查“一查了之”、安全执法“一罚了之”、煤矿事故“一停了之”深入开展三项整治,将其作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力抓手,对安全生产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治,提升安全生产监管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真督实查倒逼责任落实。我省派出10个驻点综合督查组,深入各市(区)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驻点督查,这是省委、省政府近年来组织的规格较高、时间最长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共查处问题隐患4600余项。

完善机制织牢灾害“防护网”。我省在全省范围内推行暴雨应急联动机制、红色预警“叫应”制度、“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和“四边三撤”防汛避险制度,压实“五级林长制”,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治理。

2022年,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持续下降,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4.86%、28.57% ,洪涝灾害、森林草原防灭火实现两个“零伤亡”。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