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地市动态

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17:05

2月13日,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主题和“六个方面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检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军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化敏、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段微涛到会指导并点评。

图片

会前,局党委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存在问题和不足。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六个方面”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形成了检查剖析材料,及时与市委督导组进行对接沟通,送审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材料,确保了民主生活会的规定动作一个程序都不少、一个环节都不走样。

会议指出,市应急管理局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创新形式抓学习;三要从严从实改作风;四要严肃认真抓整改。

会议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局党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整改存在问题,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展现奋发有为、主动作为的新气象。一要在抓好班子建设上再用力。班子成员要以身做则、以上率下,带头抓学习、强素质,转作风、树形象。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建章立制、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深化党建工作,建强党的组织,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以过硬班子带出高素质队伍。二要在抓好政治建设上再加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扎扎实实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锤炼过硬本领,切实增强驾驭各项工作、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三要在抓好作风建设上再严实。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强化内控建设和权力事项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建设清廉应急机关。持续巩固提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效,巩固拓展安全生产领域“三个了之”问题专项整治成果,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四要在抓好主责主业上再提升。坚定履行防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苦干实干快干,深化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安全风险源头监测,扎实有力开展抢险救援救灾,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持守正创新,围绕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的重大改革部署,主动谋划思路举措,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展现“应急人”担当尽责、开拓创新的新气象,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