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地市动态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4 17:05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2月13日,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九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4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2年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23年工作打算进行了现场述职,2个党支部进行书面述职。党委书记、局长王九鸣同志进行了点评,并对各支部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参会党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党支部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党建引领作用显著增强,为全市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差距,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持续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深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系统推进党员教育培训走深走实,激扬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锐气志气。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以这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为新的起点,将党的建设工作融入“一示范四高地”建设目标,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是抓紧政治建设这个“头等大事”。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不懈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实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工程”。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着眼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总体目标要求,理清党建工作思路,不断拓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机关建设,稳步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抓好党建引领这个“动力引擎”。要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发挥行业自身优势,抢抓战略机遇,办好惠民实事,扎实开展“传帮带、共进步”结对子活动,持续深化“一支部一品牌”,以点带面引领全局基层党建水平整体提升。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