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17:1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

2月20日下午,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四个瓦斯督导组党员分别以党小组会议形式同步召开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华同志主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建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在会上作了自我剖析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李任选、权万才同志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有关内容、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纪律教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支部书记张华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差距,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支部书记及其他每名党员对照党员义务,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并分别形成了党支部和党员查摆问题整改清单。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全体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和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团结共识的理想效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