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全省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会暨应急管理系统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8 17:3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

近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会暨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培训班在西安举行。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董启元主持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省2022年度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应急值守、优化信息报送、发挥指挥调度职能、推进指挥中心标准化建设、强化工作措施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市(区)应急管理局围绕应急指挥体系能力建设、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和指挥调度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要求,一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学习,充分认识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提高信息报送能力为核心,以加强应急值守体系建设为主线,切实履行好“守夜人”职责要求。二要全面提升应急值守工作水平,围绕打造指挥处置和权威信息枢纽的工作定位,超前工作谋划和部署,加强值守人员应急值守、协调处置等基本能力素质,大力推进以信息技术打造“智慧应急”体系,适应新形势下应急值守的岗位和科技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和指挥调度机制,切实发挥指挥中心灾害事故处置中枢作用。三要全面提升信息报送工作质效,强化信息报送的敏感性、主动性、时效性、准确性,不断强化与相关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获取突发事件信息和线索,密切跟踪事态发展情况,不间断续报进展情况,切实做到首报及时、续报准确、终报完整。要进一步严肃信息报送纪律,加强信息报送检查通报制度落实,坚决杜绝发生迟报、漏报、瞒报现象。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业务处室、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和陕西消防救援总队负责同志在现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应急值守人员通过网络在线系统同步参加会议。会后进行为期3天的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培训。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