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地市动态

绥德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县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17:31 来源:绥德县应急管理局

3月13日,绥德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度工作和分析研判形势挑战,并安排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应急管理及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千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张戎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2这一年中,全县应急管理系统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和堵点,强化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力保障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全面履职上水平上台阶的关键之年。全县应急管理系统要按照“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保安全”的整体思路和“六最六有”要求(最高标准,最快反应,最优体系,最低门槛,最快反应,最好成绩;有灵魂,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有底线),推动绥德县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榆林市域副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应急管理系统要强化风险意识,科学预见预测形势发展态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做到未雨绸缪;要加快信息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和手段,不断提高风险感知的灵敏性、风险研判的准确性以及应急反应的及时性;要狠抓安全监管,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机制,持续加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力度。

会议要求,全县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党建示范引领,以更高标杆、更严要求、更快节奏、更实作风打基础、抓规范、促提升,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党委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作风;要强化风险防控,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及各个股室廉政风险的隐蔽性,动态梳理廉政风险点,逐项明确防控举措。下一步要加快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奋力推进全县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