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5 17:33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应急管理厅相关会议精神,3月14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通报2022年工矿商贸行业监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博代表市应急管理局,与各区县、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和工贸重点企业签订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西咸新区、高新区、雁塔区、临潼区应急管理局和陕西南洋迪克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分别围绕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业园区整治、采掘施工企业整治、尾矿库闭库治理销号和粉尘涉爆企业安全整治进行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2022年,在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的领导下,全市应急系统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迎盛会、保安全”这一主题,不断强化工矿商贸领域安全监管,深入开展粉尘涉爆、铝加工(深井铸造)、有限空间等安全专项整治,圆满完成了重点时段安全保障、“百日清零”、秦岭区域尾矿库闭库销号等重点工作任务,工矿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市工贸企业点多面广、数量庞大的特点,摸清企业“底数”这个基础,用好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和安全包保责任制两个抓手,强化事故企业特别监管、外包作业管理和危险作业环节管控三项管理,深化高温熔融企业、粉尘涉爆企业、厂房出租企业和采掘施工企业四项安全整治,守住全年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这个底线,深入分析研判,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不放心的风险点,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统一到市局党委的总体安排部署上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监管台账,加大执法力度,深化隐患整治,确保全市工矿商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