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铜川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17:29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3月14日,铜川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通报总结2022年消防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和安全稳定大局,容不得半点闪失。全市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真正以高水平消防安全服务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高度警醒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筑牢消防安全屏障。要进一步拧紧拧牢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等责任链条,坚持精准施策,不断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千方百计防范遏制火灾发生。要进一步突出事前预防,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聚焦人员密集区域和“九小场所”,持续加大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杜绝“小险”酿成“大灾”。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推动安全理念、消防法规、自救能力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全社会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建强筑牢基层基础,聚焦主责主业,夯实网格基础,强化科技支撑,加大应急演练,持续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