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神木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17:32 来源:神木市应急管理局

3月15日,神木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派驻纪检组组长李亚军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李志军作总结发言。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史向刚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史向刚同志首先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重点查摆支部委员会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清晰明确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对照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6个方面要求找差距、查不足,深刻剖析症结根源。在相互批评环节,全体党员直奔主题,聚焦问题,达到反思问题、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对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增强组织活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保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切实构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拒腐防变防线。他要求,党委班子要发挥凝心聚力作用,调动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坚持党建引领工作,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全体党员要克服畏难情绪,以主人翁的态度开展工作、热爱工作、珍惜工作,老同志要发挥传帮带作用,新同志要运用好新思想新知识结构新工作方法,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三个务必”,不断增强工作实效,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多深入一线调研,正如李强总理所说,“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党员干部要沉下身子、多接地气,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向人民群众学习,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执法检查不能光发现问题,更要帮助解决问题。要抓好问题整改,对于这次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不论是支部班子还是个人,都要照单全收,建立问题台账,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