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府谷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17:32 来源:府谷县应急管理局

3月16日,府谷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相宏主持,局领导班子、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应急管理工作会和全县两会精神、县纪委全会精神。政秘科、危化科、工贸科等10个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总结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对全体局机关一般工作人员进行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测评。

会议要求,全县应急管理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作风能力新提升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引导干部在从严自我要求上狠下功夫,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和把握安全工作的规律性,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标本兼治,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扎实做好专项整治,突出常态化风险防范,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聚焦质量效能,严格监管执法,聚焦社会共治,营造浓厚安全氛围;要预防为主,持续提升综合减灾、灾害防范应对、应急处置能力;要突出实战,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干部队伍,大力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全面提升能力本领。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建强救民水火的“战线”,筑牢灾害防治的“底线”,为谱写府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应急力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