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地市动态

宝鸡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17:13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3月17日,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杨广亭、市长王勇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要求,研究并提出了宝鸡市应急管理局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是一次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面向未来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坚持人民至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了重要要求,为奋进新征程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党代会、市委全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贯通学习、一体落实。要紧密结合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大安全”“大应急”“大练兵”,奋力开创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局党委印发的《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重点事项清单》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充分准备、分工负责、精心组织,全力做好2022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充分反映宝鸡市所做工作及成效。要强化责任、细化措施,高效开展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抓好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中省资金,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持续推进“四优”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一步严格文风、会风和作风纪律,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注重节能降耗,提升工作质效,凝心聚力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奋进新征程,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