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榆林市开展煤矿安全生产检查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17:12 来源:榆林市应急管理局

3月15日至16日,榆林市长张胜利深入煤矿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并在神木市召开全市煤矿和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制度措施,抓牢工作重点,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向好态势。

陕西恒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神木市店塔镇石窑店村,属资源整合建设矿井,目前处于联合试运转状态。15日,调研组直奔现场,深入煤矿井下掘进工作面,实地察看设备应用,仔细了解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大家一定要严格现场管理,规范岗位行为,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消除不生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生产。

调研组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坚持警钟长鸣,一刻不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

调研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安全监管部门要提高安全生产检查专业化水平,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同时推行检查现场会商研判制度,固化检查成果,形成常态化机制,切实提升现场检查工作质效。要突出抓好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工作,查清大面积悬顶、隐蔽致灾因素、“楼上楼”开采、托管承包关系等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强化工作举措,逐项整改。要强化监管队伍建设,健全全流程安全生产制度,严格执行“月必查”工作制度,扎实做好危化品行业安全监管。要全面推行安全双重预警机制,加快推进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整治,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