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森防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18:2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

当前,正值我省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组织公安、应急、林业、气象4部门成立5个督查组,对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督查,共计出动24人次,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7份,查处问题隐患46项。

督查组对照《陕西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工作暨第一轮全国两会期间督查工作的通知》中设置的38项重点检查内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一线及查看现场的方式,检查市县两级森防指办公室、乡镇及林场等重点单位责任落实、预案编制、队伍建设、火源管控、物资储备以及应急值守等情况,深入了解相关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督查组强调,当前正值我省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各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压实防灭火责任。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划分责任区、指定责任人、签订责任书,把责任落到“人头、山头、地头、坟头”,避免责任悬空、工作弱化;二是落实各项防灭火措施。要强化警示宣传教育,适时开展监测预警,加密巡逻巡查频次,持续开展林下可燃物清理,及时更新维护防灭火装备,加大培训演练力度,加大火案查处力度;三是加强值班备勤。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准确掌握本地区森林火险和火情动态,落实有火必报和卫星监测热点核查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上报火情态势和扑救进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