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委省政府第一考核巡查组对安康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

发布时间:2023-03-21 18:25 来源:省委省政府第一考核巡查组

3月20日,省委省政府第一考核巡查组对安康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并召开考核巡查动员会,省委省政府第一考核巡查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建文在会上作了考核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考核巡查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开展考核巡查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有力抓手,是检验工作成效的有力手段,是省委省政府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安康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这次考核巡查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安康市委、市政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了春节和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段安全稳定。虽然形势总体平稳,但面临的风险因素仍不容忽视,一是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加快且集中,易发生准备不足、安全防范不到位等问题;二是矿山、建筑、工贸等领域为弥补疫情期间的损失,易出现人员超强度作业、设施设备超负荷运转等情况;三是旅游经济恢复、客流量大,道路交通、景区安全管理压力递增;四是森林防火正处于关键时期,夏汛压力逐步显现,防灾减灾任务重。考核巡查组将着重对党委政府责任落实情况、部门履行工作职责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基础保障建设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考核巡查。

会议要求,安康市委、市政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15条硬措施和我省50条具体措施,要把这次考核巡查作为一次检验成效、促进提升的机会,全力支持配合考核巡查工作,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为全省“三个年”活动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安康市政府主要领导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市分管领导、汉滨区和平利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市、县汇报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局等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