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三个年”活动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2 15:0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3月21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三个年”活动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全省“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和“三个年”活动。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出席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俊华提出工作要求,“三个年”工作专班牵头领导就活动作具体安排,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中华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2022年省应急管理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铸牢思想根基;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要锲而不舍纠“四风”,弘扬新风正气;要坚持好干部标准,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持续推进“三不”机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开展“三个年”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出的工作安排,是贯穿全年的全局性重大任务,是促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劲引擎。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着力抓项目谋划、项目推进和服务保障,深入抓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加快本质安全水平和应急指挥救援能力提升。要在打造办事高效的政务环境上、在完善市场满意的政策环境上、在进一步做好便民服务上求突破,聚力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切实提高办事便利化水平、安全监管服务水平和政策法规保障水平,使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市场活力明显增强。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砥砺真抓实干、勇挑重担的强烈担当,追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一流标准,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过硬作风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严管理、从实要求,扎实做好政治建设、纪律作风、监督制约、综合施治四个方面工作;要扛紧责任、齐抓共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省应急管理厅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厅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和科(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