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市扶风县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18:54 来源:扶风县应急管理局

3月21日,扶风县召开全县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集中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县第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各镇(街)分别就基层应急体系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扶风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董明总结了2022年度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就2023年度应急管理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

会议指出,全县应急管理工作要聚焦“大安全”“大应急”“大练兵”,围绕“六抓”,抓思想观念、抓责任落实、抓应急班子建设、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应急预案、抓能力建设,奋力开创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努力形成应急管理齐抓共管的合力局面。

会议强调,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一要高度重视。会后,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树牢应急应战理念,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二要密切配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全县应急系统各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要充分履行职责,相互配合,真正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三要强化落实。坚持协同高效,构建系统完备的应急管理体系。着力提升预警预防能力、监管执法能力、应急实战能力、应急保障能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热点核查、预警发布、预置力量等制度。坚持夯基固本,持续强化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应急体系能力建设,夯实防灾减灾救灾基础,建强全民参与和社会共治体系。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