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委省政府考核巡查组对宝鸡市 渭南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

发布时间:2023-03-22 19:11 来源: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

第二考核巡查组对宝鸡市开展考核巡查

3月20日,省委省政府第二考核巡查组对宝鸡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并召开考核巡查动员会,省委省政府第二考核巡查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炳锋参加会议并讲话。宝鸡市长王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炳锋强调,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重要举措,是陕西省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宝鸡市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把这次考核巡查作为一次把脉问诊、检验成效、促进提升的良好机会,紧扣考核巡查重点,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共同高质量完成考核巡查工作。

王勇表示,这次考核巡查对宝鸡市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宝鸡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从快从严整改落实,对考核巡查组反馈的问题立查立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不断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层层扣紧责任链条,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尤其是重大和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第十考核巡查组对渭南市开展考核巡查

3月20日,省委省政府第十考核巡查组对渭南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考核巡查汇报会召开。考核巡查组组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吴钢就考核巡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渭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心汇报渭南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吴钢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考核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履行政治职责,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准确把握考核巡查重点,全面客观反映真实情况,严格落实考核责任,高质量完成考核巡查工作。希望渭南市以本次考核巡查为契机,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强化安全防范和重点治理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渭南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陈晓勇表示,将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中省部署落地见效。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坚决落实考核巡查各项任务,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及时完整提供资料,确保考核巡查工作顺利开展。将主动认领、彻底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治标向治本转变,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将从严对标、精细落实,全面落实国家15条硬措施和省50条防范措施,紧盯重点领域,狠抓薄弱环节,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渭南贡献。

会后,考核巡查组分别与渭南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查阅了相关资料。21日至24日,考核巡查组深入临渭区、合阳县进行考核巡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