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厅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3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10:3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

3月21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3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采取领导领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进一步更新理念、找对方法、推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了力量。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将其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两个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永恒主题,紧紧抓住“三个年”活动契机顺势而上,立足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全面巩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两个“三年行动”成效,以扎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推进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