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延安市森防指督查考核组深入延川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16:55 来源:延川县应急管理局

3月21日,延安市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虎林一行4人,深入延川县开展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及2022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检查验收工作。

督查组先后深入延川县社管中心、关庄镇、文安驿镇进行了实地督查,每到一处,都严格对照《督查任务明细表》中设置的37项重点检查内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的方式,重点对被督查乡镇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预案编制、队伍建设、火源管控、物资储备以及应急值守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意见建议。

3月22日,在延川县召开督查验收工作反馈会,会议由延安市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虎林主持,县森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县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保卫汇报了延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反馈。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延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全面做好今年特别是当前防火紧要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大森林草原火灾火情发生;二是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针对春耕和清明祭祀两大突出火因,坚持预防为主,强化基层群防群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和违规用火查处力度,从源头上降低火灾风险;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县森防指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明确各方职责,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健全完善信息通报机制,形成全链条森林防火监管体系,确保各项火灾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掌握火情动态,一旦发生火情,要及时响应、科学处置,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会议要求,要建立台账,立行立改,验收销号,抓好延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近期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现场培训推进会,对延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