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郭柱国主持召开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第7次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0 19:1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3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党委第7次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1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批示精神,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应急体系建立健全、机制运行平稳顺畅、监管措施有力有序、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但当前的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是学习之风要常态。通过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的学习,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文件、会议精神的学习,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把握正确航向,提高业务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水平。二是思想之弦要绷紧。要深刻理解“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的内涵,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应急队伍纪律性和规矩性;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提前对突发情况及时作出判断;树牢底线思维,在“防”上下硬茬、在“减”上建体系、在“救”上强力量。三是工作责任要夯实。分管领导要扛起分管责任,督导相关处室抓好落实;各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职,将责任落实到每个人,确保不出纰漏、不出问题。四是能力建设要提升。提升应急指挥能力、发挥参谋作用、提升综合协调能力、提升救援力量建设,扎实细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五是作风转变要到位。要结合全省“三个年”活动总体安排,把工作作风转变体现在工作实效上,体现在高效便捷的工作落实上;工作要主动靠前,不推不拖;运转要快捷高效,不等不靠,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进应急管理工作。

会议还对近期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地质灾害排查、值班值守等1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厅党委委员、厅领导,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