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陕西省卫星通信移动应急平台第一季度演练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2023040840346 发文字号 陕应急〔2023〕123号
发布机构 省应急管理厅科技和信息化处 发文时间 2023-04-06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陕西省卫星通信移动应急平台第一季度演练情况的通报
主题分类 科技和信息化 关键词 卫星通信,移动应急平台

各设区市、韩城市应急管理局:

现将第一季度卫星通信移动应急平台演练情况通报如下:

一、好的方面

(一)设备使用比较熟练。大部分单位技术人员固定,演练时能熟练操作设备,快速展开移动应急平台并建立卫星通信链路,传回现场音视频数据质量较好。

(二)演练制度落实基本到位。大部分单位能按要求进行演练,在遇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开展演练时,能及时报告省厅,并说明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

(一)演练内容不够规范。个别县(区)移动应急平台在联动演练时,仅能提供终端画面,缺少单兵或外接视频源,无法回传现场双流画面。

(二)设备维修不够及时。个别县(区)移动应急平台设备运行不稳定,维修不够及时。

(三)对移动应急平台演练不够重视。汉中市、汉中市勉县、安康市镇坪县多次演练不能正常参加,汉中市镇巴县演练次数尚未达标。延安市志丹县移动应急平台一季度无故不进行演练,且未及时请假说明原因。

三、工作要求

(一)建立备品备件库。各单位要对平台的易损件、耗材及各类辅材,建立备品备件库,确保设备各项功能随时处于正常状态。

(二)落实请假制度。移动应急平台出现故障时,及时联系维修,并将情况说明上报省厅科技和信息化处。

(三)及时整改纠正。所有单位在演练中要积极配合省厅运维小组,规范演练内容。请汉中市及勉县、镇巴县、安康市镇平县、延安市志丹县应急管理局向省厅书面说明情况,并明确整改措施,于4月14日前报省厅科技和信息化处,未按照期限报送说明情况的将通报市、县人民政府。

联 系 人:高琦     电话:029-61166256

技术支持:姜龙     电话:029-61166144 61166145(传真)


附件:陕西省卫星通信移动应急平台演练情况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3年4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