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党建园地>基层党建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09:42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4月18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西安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巡回指导组张艳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作动员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对于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等方向性、指导性、原则性问题,为全党提供了工作遵循。全局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带动全局上下、引领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投身应急管理现代化建设、保驾西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必须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学习研讨、调查研究、难题突破、服务改进、纪律整顿、党性检视、整改提升等7个方面措施为抓手,推动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局各党组织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落实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查找整改问题,切实把问题找细,把原因找准,把方法定实。要防止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搞形式、走过场,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统筹安排,做到形式内容统一,问题整改有效,措施办法管用,努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贡献应急力量。

张艳在讲话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正确把握主题教育“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内在联系和实践逻辑,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科学树立工作导向,坚持科学的方法论,注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科学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贯通落实重点措施,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要坚决扛起落实责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把主题教育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西安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