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成效展播评选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2023040841740 发文字号 陕应急〔2023〕150号
发布机构 省应急管理厅科技和信息化处 发文时间 2023-04-19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成效展播评选活动的通知
主题分类 科技和信息化 关键词 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成效展播

各设区市、韩城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信息化推动应急管理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我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促进应急管理工作信息化、智慧化,根据全省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会议的要求,决定开展全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成效展播评选活动(以下简称展播),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案例,供各级各单位学习借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从以信息化促进应急管理现代化角度出发,面向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生产经营单位以及相关单位征集在应急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数据共享、硬件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重点是灾害事故监测预警、突发事件指挥救援、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等实际应用场景和成功案例,客观反映各单位应急管理现代化、应急救援现代化、防灾减灾能力现代化的成果。

二、作品格式

1.案例简介。各单位先报送文字材料进行初审,后根据材料制作短视频进行展播,文字材料控制在1200字内。

2.视频作品。为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MP4格式,长度5分钟以内,图像及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无水印标识及商业广告,大小不超过1G。

三、作品评选

1.省厅将在省级有关媒体及省厅综合应用平台社会动员板块进行短视频展播,展播的短视频将纳入省厅宣传处新媒体素材库。

2.省厅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报送短视频进行评审,从展播短视频中甄选优秀作品,待展播活动结束后,对优秀作品单位进行统一表彰,并转发各级各单位学习推广

四、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将此次活动作为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契机,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实。要积极动员各单位参与活动,按时组织报送。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不得强迫命令、不得乱收费,增加企业负担。

(二)本次展播活动由陕西广电·西西新闻具体承办。

(三)案例简介于6月15日前汇总发送至邮箱yjglzb@vip.163.com(报送材料请注明单位、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视频作品于9月30日前报送至省厅科信处,具体报送方式参照文字材料形式。

联系人及电话:杨燕  ***********  

王敏  029-61166258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3年4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