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主动公开>社会公益

丹凤县铁峪铺镇桃花村:聚力发展产业、高质提效赋能

发布时间:2023-04-20 15:1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驻村工作队

近日,丹凤县铁峪铺镇桃花村开展天麻种植经验学习交流活动,全面分析种植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技术和注意事项,以经验学习和探讨交流的形式共促村产业发展。

桃花村党总支召集党员、群众在天麻种植地块集合,邀请种植大户向大家讲解天麻种植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问题,省应急管理厅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也结合平常入户与种植户的交谈收获,提醒大家在天麻种植选地时要特别注意土壤的酸碱度和排水能力,在种植后要及时浇水,但可以不用施肥、除草,保持半野生的状态,这样更利于其生长。

随后,大家深入“田间地头”,结合天麻种植工作实际情况及自身工作经验,就种植方法和技巧等作进一步分享交流。

本次活动聚焦桃花村天麻产业发展,深入田间,为广大群众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培训指导课,为村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交流,收获颇丰,相信在党总支的引领下,村级产业一定能够实现新的突破。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