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党建园地>基层党建

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15:58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4月18日,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研讨会。会上,邀请宝鸡市委党校刘平海教授进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专题辅导授课,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奋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专题研讨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军进行总结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参加培训研讨会。

会议指出,举办此次科级以上干部专题培训研讨会,既是严格贯彻落实中省市委工作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安排,旨在推动局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研促干,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狠抓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开展“三个年”活动大干快上抓项目、奋勇争先谋发展的攻坚之年,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守牢安全底线,防控安全风险,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至关重要、不容有失。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专题培训专题研讨会为契机,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个年”活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创新发展做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市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个年”活动与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锚定目标任务,强化落实措施,创造性开展工作,奋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决守住底线,把防范重特大事故作为重中之重;三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四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力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