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主动公开>社会公益

省委军民融合办组织召开全省军工系统 易燃易爆清洗剂安全替代技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15:59 来源:省委军民融合办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军工系统安全生产水平,4月20日,省委军民融合办组织召开陕西军工系统易燃易爆清洗剂安全替代技术交流研讨会。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张倩黎出席会议并讲话。20余家军工单位近50名工艺技术专家、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等3家单位反馈了易燃易爆清洗剂安全替代方面存在的技术难题,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介绍了有机、溶解、水基等清洗剂的主要成分、技术指标和应用场景,以及在清洗设备应用、清洗工艺流程等方面的技术和经验。交流研讨中有人抛出问题,当场就有专家、技术人员进行解答,也有同类企业针对问题补充介绍经验,现场交流研讨的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表示,通过交流研讨,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受益匪浅,将在技术攻关、工艺设计等方面全力支持配合安全生产工作,从源头上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张倩黎就做好易燃易爆清洗剂安全替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认清新时代安全生产形势,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加强企业之间的安全技术交流,实现互利共赢;企业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坚持防范关口前移,加强源头管控,提升安全治理能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