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党建园地>基层党建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6 17:55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6月2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传达学习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工作陕西省总结大会、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总结大会、西安市总结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及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结束后,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提出意见建议、研究落实措施,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指示重要讲话,每次都有新要求,每次都有新内涵,每次讲话都蕴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些始终是我们干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努力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打赢风险隐患歼灭战。

会议强调,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市举办,既是千年古都的光荣使命,也是应急部门的一项光荣任务,更是对应急队伍实战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在峰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消防领域“零火情”、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零火灾、零伤亡”,进一步检验了我们应急管理干部的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也为我们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大家能够戒骄戒躁,要全面梳理近年来承担的大型应急任务工作经验,形成一套应急管理系统的安全保障机制。按照重大活动、重要会务、重点节庆等类型,找准应急管理在安全保障工作中职责和任务,将提前研判、工作准备、安排部署、指挥调度、督导检查、队伍热备等流程形成一套机制。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全力以赴抓实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机制和责任倒查机制,构建全链条监管体系,确保风险隐患闭环销号,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西安市安全生产形势从本质上向好;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严密监测汛情旱情发展的变化和地质灾害征兆,完善区域信息共享机制,强化旱涝快速转化应对,落实好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和直达基层的暴雨预警叫应机制,提前预警叫应,提前防范应对,牢牢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底线,整装齐备迎接汛期考验。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