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意见措施

发布时间:2023-06-06 21:0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6月5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全省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议、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及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以及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意见措施。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全面回答了如何建设教育强国、如何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建设教育强国、维护国家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保民平安作为最大政绩,把系统治理作为最大目标,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更加有效维护和塑造有利于发展的公共安全环境,积极服务保障教育强国建设,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抓好专题研讨和实践研学,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深入开展比一流、提升机关管理水平,比贡献、提升个人工作能力,比作风、提升担当作为勇气的“三比三提升”活动。要严格对标全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逐项细化分解、逐一对照落实、逐月分析比对,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让完成考核目标任务的过程成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过程。要认真对照全省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推动秦岭生态保护区、黄河流域“一库一策”专项治理,做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夯实各级防火责任,督促各地落实涉河施工等生产活动安全防范措施。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 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综合优势和相关部门专业优势,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议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时时、处处、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强化专班调度,严格行政执法,跟踪督导落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要高度警惕持续性阴雨天气过后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易发高发特征,进一步加大巡查、预警、防范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根据本轮强降雨各地受灾情况,及时下拨救灾资金,全力救助受灾群众。要结合季节特点,以助力夏粮抢收强化农机安全监管,以服务高温作业强化施工安全检查,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