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主动公开>社会公益

省应急管理厅驻村工作队邀请西电集团医院专家为帮扶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6 18:3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驻村工作队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高帮扶村群众防病保康意识和群众健康水平,切实解决农村老年人慢性病防治、长期行动不便患者看病难、就医难健康需求,6月24日,省应急管理厅驻村工作队邀请西电集团医院专家到帮扶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我为群众保驾护航”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义诊当天,村民们早早来到村文化广场排队等候,16名专家迅速做好准备,在驻村第一书记和医院领导简短动员讲话后便开始了义诊活动。相关主任专家为村民现场提供诊断和服务,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给村民提供具体的治疗方案和建议,帮助村民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情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我腿脚不好,到大医院看病也不方便,家门口的免费义诊真正为我们老百姓提供了实惠和方便。”参加义诊的村民刘全富高兴地说道。

老党员鲁志发心怀感激地说:“在家门口就能让专家看病,还是党的帮扶政策好!感谢驻村工作队、感谢义诊专家医生!”

义诊活动共接待义诊群众360余人次,开出处方170余张,为群众免费赠送药品价值千余元并发放健康大礼包。通过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提升了群众的生活质量,拉近驻村工作队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省应急管理厅驻村工作队表示,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当好村民的“贴心人”。紧紧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把群众的“急难愁盼”的事办实、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助力桃花村乡村振兴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