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郭柱国在应急管理厅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学好用好“六个必须坚持”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23-07-03 17:1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6月29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以“学好用好‘六个必须坚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为题,为厅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图片

郭柱国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好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建设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郭柱国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宗旨,走好群众路线,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正确政绩观。要坚持自信自立,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奋斗者姿态投身现代化建设。要坚持守正创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科技赋能应急管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全面防险除患,发扬斗争精神,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要坚持系统观念,健全责任体系,优化指挥体系,强化基层应急管理,以大应急理念应对不确定风险。要坚持胸怀天下,积极主动参与全省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加强应急管理国际合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上,按照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安排,厅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