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6次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04 18:2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7月3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6次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主题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工作建议、“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典型案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并围绕“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行交流研讨。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对于我省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具有重大意义。要不折不扣贯彻主旨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峰会成果,积极参与全省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坚持精准严格执法,严把项目准入关口,加强应急管理国际合作,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应急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增强防范意识、锤炼过硬作风,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要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和“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应急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综合优势和行业部门专业优势,发展安全文化事业,壮大安全文化产业,深化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健全公共安全体系,严格落实反间谍安全防范措施,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认真学习“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典型案例,深刻把握精髓要义,深入践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的具体措施,奋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认真落实主题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工作建议,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在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整改整治、责任落实上持续用力,讲好专题党课,办好为民实事,改进调研方法,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