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县动态

咸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家指导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4 17:12 来源:咸阳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推动全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取得实效,夯实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基础,规范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8月4日,咸阳市应急管理局在兴平市组织召开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专家指导服务动员培训会,结合《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陕西省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办法》(暂行)等法律法规,对相关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进行教育培训。

此次专家指导服务工作采取“边服务边反馈”“服务与示范并行”的方式,通过事故警示教育、企业现场会诊、讲评反馈环节,对企业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把脉问诊,并对企业提出问题进行答疑。有效依托专家的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提高隐患排查的针对性,专业性、有效性,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专家现场指导服务,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及时消除各类问题隐患。

市局闫锋利副局长在现场检查中强调,一是强化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情况的检查和执法,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把企业的主体责任牢牢记在心中,时刻把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遏制事故、实现安全落实到企业安全生产的方方面面。二是加强企业职工安全意识的教育培训,确保员工熟知各项安全操作规程,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应急知识,掌握风险防范技能和事故应急措施。三是狠抓问题隐患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根据专家反馈意见,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按期完成整改。要求属地应急管理局要跟踪督办,严格闭环管理,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