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党建园地>基层党建

汉台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凝心聚力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23-08-10 16:11 来源:汉台区应急管理局

汉台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直机关工委的正确指导下,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是支部以“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工作为引领,创新开展“两牢记一适应一加强十二遵守”支部党建品牌,将红色基因融入品牌建设,使支部品牌更具凝聚力和向心力,2023年6月被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授予“五星党组织”。

二是“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的安全生产监管、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以纪律教育的实际成效确保了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高效运转。截至目前,全区未发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未发生因自然灾害人员伤亡事件,有力有效地应对了7轮强降雨,全区防汛抗旱工作态势平稳。

三是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支委会、全体干部大会等方式,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重点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等内容开展学习,引导领导班子成员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结合应急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天汉先锋等网络平台,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自学,提升工作能力。

四是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凝心聚力,提升管理,形成了独特的应急党建文化,打造了一支能吃苦、能打硬仗、敢于创新的干部队伍,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发挥。党支部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正面形象。党支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品牌创建提供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党支部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增进党员与群众的感情,为品牌创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党员干部深入社区,积极参与社区工作,与社区党员共同学习、交流、合作。有助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服务水平,增进党群关系。

汉台区应急管理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了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汉台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力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