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打牢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发布时间:2023-08-18 08:53 来源:陕西日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打牢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刚徐新荣孙立成出席

8月1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有关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打牢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赵刚,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领导王晓、王兴宁、方红卫、郭永红、孙大光、刘强、蒿慧杰、王琳、赵天翔、李明远、庄长兴出席。主题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孙立成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省领导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次受到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奋斗感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大家一致表示,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宗旨上、作风上对标对表,不断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在以学铸魂上下真功见实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示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在以学增智上下真功见实效,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把握事物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把握政策尺度,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要在以学正风上下真功见实效,大力弘扬务实清廉俭朴之风,持续深化检视整改,以自我革命精神促进党性更纯正、党风更清朗、党纪更严明。要在以学促干上下真功见实效,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干的导向、激发干的动力、凝聚干的合力,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

会议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做足各项准备,深入细致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加强督导指导,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开出好成效。(记者:母家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