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党建园地>基层党建

榆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管理系统2023年上半年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三个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07 14:40 来源:榆阳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切实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近日,榆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三个年”工作推进会。

图片

会上,组织观看了榆阳区非法倒装危化品案件警示教育片和府谷“1·5”较大轰燃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进行了就2023年上半年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三个年”工作情况汇报;各下属单位负责人围绕自身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等情况,分别作了述职述廉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局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应急管理中心工作加强党建引领,狠抓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守正创新打牢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榆阳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榆阳区应急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定力。一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筑牢政治之“魂”;二要持续加强学习教育,锤炼思想之“器”;三要持续推进作风转变,立行服务之“本”。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榆阳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各项法规制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着力提升执法队伍的纯洁性。二要强化制度建设,严明纪律规矩,狠查制度完善,强化制度执行。三要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思想上要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底线思维,保持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价值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四要明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发挥党的自我革命的优势,绝不能有松劲、歇脚及厌战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行政执法、政府采购、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强化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以学为先,开拓视野,精通业务,指导工作。二是苦干实干,干字当头,不断创新,主动谋划。三是工作要注意细节,要把小事做精,细事做实。四是工作要注意规范,执法文书、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都要有标准。五是工作作风要务实,我们是人民的公仆是为民执法,要多为群众想一想。

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各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