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督导检查延安市和咸阳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0 21:4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处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建文带队对延安市和咸阳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暗查暗访了五处煤矿企业,随机抽查了一处安全培训机构,检查了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执法检查、灾害治理等工作情况,对查出的问题交由日常监管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就加强问题整改、强化现场管理、严惩“三违”、夯实各方责任等提出具体要求,并与当地党委政府就加强煤矿安全工作交换意见。

督查结束后,在旬邑县召开咸阳片区煤矿安全座谈会,听取咸阳市产煤县和有关煤矿企业今年以来煤矿安全重点工作汇报,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共同研究加强煤矿安全防范、提升煤矿灾害防治能力、遏制零敲碎打事故的措施。

11月10日上午,督查组在旬邑县召开全省煤矿安全工作周调度会,听取6家安全监管部门作工作汇报,对3处煤矿企业进行警示约谈,分析研判全省煤矿安全形势,提出煤矿事故“五个不该”,对做好后两个月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加强50处重点矿井监管,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问题整改和加强安全培训机构管理等五方面具体要求。

督导检查期间,延安市、咸阳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县政府和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督导检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