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委省政府第九考核巡查组对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

发布时间:2023-11-17 16:5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11月16日,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第九考核巡查组对省应急管理厅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并召开考核巡查汇报会,巡查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盛义军介绍了考核巡查工作内容和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炳锋向考核巡查组汇报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2023年,省应急管理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实举措,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确保了全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盛义军对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考核巡查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应急管理厅肩负着指导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的重任,希望通过考核巡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稳控安全生产形势,切实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郭柱国表示,省应急管理厅将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积极配合考核巡查,把自觉接受考核巡查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对考核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及意见建议,逐一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明确任务、落实措施,限期整改、全面提升,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前,巡查组深入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对应急值守、调度、响应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会后,与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