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赴渭南市开展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12-15 21:1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

12月13日至1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建文带领相关处室,对渭南市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资料、现场工作检查等方式,先后督导检查了渭南市应急管理局、蒲白矿业有限公司、尧头斜井、2家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和1处考试点,期间组织召开座谈会,与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及韩城、澄合、蒲白矿业公司、江西乐矿公司等单位就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座谈。

随后,督查组召开督查工作反馈会,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督查组指出,渭南市今年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同比大幅下降,在C类煤矿攻坚、灾害治理、安全基础提升方面工作成效显著,但依然存在安全基础薄弱、吸取事故教训不深刻、重大隐患和举报较多、监管执法偏软等问题。督查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扎实开展问题对照整改,精准防控重大灾害风险,强化落实煤矿主体责任,加强极端天气风险研判,动真碰硬监管执法问责,大力整治安全培考机构,全力以赴为全省全年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底部相关链接